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8个国家80位美术馆馆长在江苏交流研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9:02
  中新网南京9月27日电 (蔡晓川 朱晓颖)18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位美术馆馆长27日齐聚南京,参加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亚洲美术馆馆长论坛”,交流研讨亚洲美术馆今后发展方向。

  这80位美术馆馆长,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蒙古、越南、印尼等1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观察员美术馆专家也前来参加论坛。

  新加坡国立美术馆馆长郭建超认为,美术馆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促进艺术史学术研究,因为在东南亚地区,还缺乏艺术分析,尤其是亚洲内部的对比研究。所以,要让各种团体参与到研究和鉴赏中来,包括艺术家、学者、学校和社区团体。

  韩国全罗北道立美术馆馆长李兴宰说,政府的积极支持是博物馆成功背后的原因。由于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博物馆需要政府进行积极支持、有序准备和专业规划,其巨大作用不仅仅有利于当地的旅游产业和经济,还在于提升城市的整体环境和形象。

  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表示,美术馆虽然沉静,但并不刻板,它有着将艺术与生活进一步活化的功能。美术馆的呼吸与城市的脉搏有着必然的联系,而此联系的紧密度与城市人生活的品质息息相关。因此,美术馆与城市的有效互动是美术馆价值最直接的体现。做到这一点,胸怀与手段都是非常重要的。上海世博会中有一个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美术馆会是让“城市更美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