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养剂营养液包心剂不是农药 长春没“药白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9:19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晁向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长春秋菜即将上市,但是近日有媒体称菜农为使大白菜粗壮普遍使用增长素、包心剂,因此大白菜可能都是“药白菜”,这一报道引起当地市民的恐慌,长春市今天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药白菜"质疑。

  作为秋菜主导品种的白菜,一直备受百姓青睐,但是“药白菜”事件报道之后,长春市民纷纷表示担忧自己的菜篮子越来越不安全,长春市民梁女士:我现在就特别担心,卖了这样的白菜以后老人孩子吃了能能保证健康吗?现在我们老百姓越来越担心食品安全没有保障。

  据长春市农委透露,长春市目前蔬菜种植生产全部采用了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和生产标准,经国家权威部门认定,长春市菜田全部达到无公害标准。长春市农委主任张德祥:营养剂营养液和这个包心剂,它不是农药,它对人体没有危害,它就是叶面喷肥,我们对叶类菜的话进行页面喷肥是最经济、最有效、最快的一种施肥方式,没有副作用,根据这个它就不能叫药白菜。

  目前,长春市已经对全市秋菜基地每两公顷抽取一个样本进行监测,对外地蔬菜进入长春按照市场准入制度进行抽检,长春市承诺:市民可以放心吃秋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