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特多部长肯定华裔贡献 希望与中国发展贸易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20:36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9月27日电 (记者 姜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贸易工业部部长史蒂芬·加迪斯27日在上海表示,自从1806年第一批华人到来之后,华裔在特多的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称,该国“有强烈的愿望与中国发展贸易关系”。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于此间举办的商贸推介会上,这位新上任的部长说,最近几年该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不过中国目前对其出口额仅为15亿美元,该国对中国出口仅4000万美元。加迪斯说,他将努力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并力促中国企业投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美国、欧洲都有自由贸易协定,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也将签署。加迪斯认为,中国企业来该国投资“可以充分发挥这些自由贸易协定的作用”。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欧尼斯特·里特斯则希望中国企业帮助特多开发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他形容该国的旅游业是“沉睡的老虎”,中国投资者可以“帮助我们唤醒这只睡虎”。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位于北美洲和南美洲之间,这个不为中国人熟悉的加勒比岛国其实在各个领域都拥有着骄人的成绩,该国曾经出过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一位世界小姐、2位环球小姐。而该国98%的识字率、发达的互联网、126.6%的移动电话普及率,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