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侨办倡议海外侨胞建广东灾区“侨心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20:30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郭军 沈卫红)近期广东茂名等地遭受台风“凡亚比”侵袭,损失惨重。记者27日从广东省侨办了解到,正在广东省参加“2010海外杰出华人海外行”的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华侨华人对此深表关切。不少侨胞、港澳同胞也纷纷通过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询问灾情。

  27日下午,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联合发出《捐助“凡亚比”台风受灾群众建设“侨心居”倡议书》,倡议书书表示,基金会将对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善款集中用于帮助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无家可归需要重建住房的灾民重建家园。对按建设标准并于明年春节前完成重建任务的灾民,计划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给予每户资助人民币6000元,重建后的房屋定名为“侨心居”,并挂牌刻上捐款者芳名。侨胞、港澳同胞可捐助一户或多户,或整村。捐助20户以上“侨心居”的村刻立功德碑并刻有纪念捐款者的碑文,接受捐助的灾民在“侨心居”门前留影存档并送给捐款者。

  《倡议书》还保证,捐款实行专款专用,保证全部用于建设“侨心居”,将根据建设进度按期拨付捐助款项,对“侨心居”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工程进展情况,推进“侨心居”建设顺利开展,确保侨胞爱心落到实处。接到《倡议书》后,全国明星侨资企业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率先捐款100万元。

  据悉,“侨心居”是广东省侨办在2006年韶关抗洪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中提出的新型慈善救助项目,即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补助和灾民个人自筹款项的基础上,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捐款按每户5000元至10000元不等金额给予资助,扶持“全倒户”重建房屋。2006年筹款2230万元为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潮州5市53条村3120户“全倒户”建设“侨心居”;2008年筹款501万元扶持我省11个华侨农场1002户贫困归难侨建设“侨心居”,同年还筹款2345万元援助汶川2345户受灾农户建设“侨心居”。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