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四地市联合进行亚运保电应急演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20:56

  9月27日,广东省举行2010亚运保电应急联合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广东省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水平,加强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的能力。检验提高广州亚运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综合能力。梁永强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王华 沈甸)27日上午,亚运应急保电实战演练在广州、佛山、东莞、汕尾四地市同时举行。这是中国电力行业首次完全应用应急平台开展实战演练,涉及30多个单位,模拟气象灾害、电厂机组停运、人为干扰、送电大通道故障、电网解列等多类型严重事故,Ⅱ级应急响应启动。演练结果可在5个小时内恢复95%以上停电负荷。

  演练开始,交通灯熄灭,亚运村媒体中心、开幕式场地海心沙、花园酒店、大学城体育馆、佛山明珠体育馆等一批涉亚机构陷入黑暗当中……由于强台风正面袭击广东、西电东送主通道故障停运、电厂机组缺陷停运、地区电网解列等连串外力事故共同作用造成4个亚运赛区城市发生大面积停电,此时,东莞市还发生有人爬塔事件,停电救人将影响正在体育场馆进行的举重比赛。广东电网全网负荷损失约1500万千瓦,减供负荷达到事故前总负荷23%以上。情况紧急,电网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广东电网公司的抢修车及人员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抢修;重要用户启动应急自备电源,电网进行转供电操作;担负海心沙开幕式现场保卫任务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出动,加强保安;公安部门调动警力维持秩序;通过视频会商,气象部门及时提供气象信息。

  五个小时后,停电负荷恢复95%以上,广东省电力应急办解除Ⅱ级停电应急状态。至此,亚运保电应急联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省与地市电力应急指挥系统实时指挥,经历了先期处置、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应急结束四个阶段。本次演练实战与演练相结合,省市及多部门联动,亚组委直接参与且涉及多个重要涉亚场所,突出检验亚运保电实效。

  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涉及四个城市,有1个开闭幕式场所、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备用场馆,保电工作点多面广。据悉,在亚运会举办期间,10个城市实施特级保供电,其他城市在开闭幕式期间启动特级保供电,其余时段实施特殊时期保供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