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图给快速公交拥堵支招 公司称将研究(图)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9月28日01:11
方案1
方案1

方案2
方案2

  网友晒图给BRT高峰拥堵支招

  公交公司回应称将研究可行性

  见习记者 蒋岳峻

  快速公交由于容量大,有四个车门,而且没有专门设置上下门。这样,一旦到了早晚上下班高峰,就会出现上下车秩序混乱现象,导致拥堵。

  近日,网友“K308”发布了一个帖子,建议公交公司改进BRT车门设置,或者在车站增加导流杆,来实现上下客分流。他还细心地画出了设想的两个图案。

  昨天,公交总公司客运科的工作人员回应说,将对“K308”建议的可行性进行认真研究。

  方案一

  按屏蔽门功能

  分离上下客流

  网友“K308”的设想

  杭州的BRT公交车型为18米低地板铰接式空调车,车长18米、高3.5米、宽2.5米。有四个门,乘客可在任何一个车门上下车。

  网友“K308”的第一个设想,是把站内的1-4号门分类,比如1、3号门为上客门,2、4号门为下客门。另外还画出候车线,严禁“穿越”。

  网友探讨:

  分上下车门会导致上下车速度更慢,因为快速公交车身长,从上车的地方往后挤着去下车,时间要很久。

  公交公司回应:

  快速公交站台的设计跟地铁有些相像,跟普通公交不同,是因为考虑到快速公交车体长,客流量大,四车门同时上下客可以有效分流候车乘客,加快周转性,缩短靠站时间。不过目前确实有些站点特别拥挤,我们会考虑这一设想的可行性。

  方案二

  设置导流杆

  来分离上下客流

  网友“K308”的设想

  在每个候车门中间设置一根导流杆,然后采取“右上左下”的原则,让乘客有秩序上下车。

  网友探讨:

  当车子里挤满人的时候,不会有人从车子里面就开始排队从单边下车,还是先下后上比这种方法更现实。

  还有网友觉得,如果设置了导流杆,司机需要准确地把车门中间位置停在导流杆前方,不然杆子两边宽度不匀,就会上得去下不来或者下得来上不去。

  公交公司回应:

  站内方案改变或者硬件措施的增减,都需要相关部门审批,我们会把网友的这一设想反馈上去。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