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元帅府广场明年将立孙中山雕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01:29
  中新社广州9月27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27日,记者“探营”仍在维修阶段的广州大元帅府纪念馆。一度藏身于钢筋水泥的大元帅府如今再现了昔日恢弘挺拔之势。在大元帅府前,明年还将竖立一座孙中山先生身着戎装的雕塑。

  馆长李穗梅介绍,孙中山铜像预计将于明年初落成。该雕塑以孙中山1917年9月就任广州军政府大元帅时全身戎装像为参照;其底座亦将刻上孙中山在第一次护法运动失败后所发表的《留别粤中父老昆弟书》;整座雕像将由中国当代雕塑家梁明诚创作完成。

  如今的大元帅府终于能够直面珠江而立,前有大元帅府码头,中有大元帅府广场。广场上中华灯并排而立,1.5米高的鸡蛋花树、三人才能合抱的木棉树、红豆树等环绕其中。广场正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寿”字,直径达8米,周围围满了蝙蝠,蕴含“福寿”之意。孙中山铜像建成后,亦将立于“寿”字前方。

  据了解,为了复建此绿化广场,大元帅府所在的地区政府从去年底开始,便对大元帅府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先拆除江湾大桥东引桥,再分批搬迁居民楼,共计拆迁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37户。对此,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巡视员陈玉环表示,建造此广场是出于复原历史景观的考虑。有史料可作依据,历史上这里是没有房子的。

  未来,大元帅府将成为“珠江画廊游”线路的特色景点之一。游客可以搭船至大元帅府码头上岸,步行穿过大元帅府广场,最后到达大元帅府参观,一路无阻碍地“畅游”。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