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热捧黄渤骂人台词 称“太给力”并模仿造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8日01:24
  《精武风云-陈真》上映后

  黄渤骂洋人台词走红

  “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


  本报讯 (记者 殷维) 由甄子丹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9月21日上映后,中秋小长假斩获6700万票房。金马影帝黄渤在片中的表现获得观众一致肯定,尤其他在片中痛骂租界洋上司的台词,更是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模仿黄渤在片中的语气,用“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表达情绪。

  黄渤台词“太给力了”

  《精武风云-陈真》上映后,黄渤的表演得到观众的一致肯定,在电影里,黄渤出演殖民地巡捕,是一个面对外国上司唯唯诺诺的人。但是当爱国志士被捕后,他在向洋上司求情时,骨子里那种民族精神觉醒起来。他对洋上司说:“中国这个地方几千年了,来了多少想欺负我们的外国人,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这句台词在网络上获得不少好评,网友说黄渤的这句台词“太给力了”。

  网友模仿黄渤造句

  这句“给力”的台词,逐渐成为网友们聊天时的流行语,网友纷纷模仿这句台词在微博和论坛里造句。网友“鱼卷子”在微博上对分手的男朋友说:“我这个人活了几十年了,来了多少想和我拍拖的男人,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网友“英伦录歌”在中秋节期间模仿领导的口吻说:“中秋节这个节日几千年了,来了多少想放假的员工们,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网友“亲爱的295”甚至还用这句台词“怒骂”好莱坞电影,说:“中国电影几百年了,来了多少想欺负我们的《阿凡达》,最后等着就俩字:滚蛋!”

  黄渤:这句台词是自创的

  随后记者致电黄渤,在谈到这句台词时,黄渤说:“这句台词是我自己想的。当时剧本上写‘怒骂殖民者’,台词没有我说的这么长,刘伟强导演和我说可以自己发挥一下,所以后来电影里的台词都是我自己发挥出来的。尤其是那句‘滚蛋’,完全是我自己的说话方式。”当记者问及他是否知道这句台词走红网络时,黄渤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大家这么喜欢这句台词,说明大家都挺爱国的。”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