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宾馆起火男子15楼坠亡续:疑其纵火后跳楼(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8日01:22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昨天早晨,送报纸的周女士目睹了这样一件事——

  “6点35分左右,我骑着自行车来长百合家欢假日连宾馆送报纸。5分钟后,我送完报纸来到宾馆的一楼,透过宾馆的玻璃窗突然看到马路上站着许多人围观,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个男的躺在那里,好像死了,120急救车也来了。我问宾馆的人怎么回事,他们说不知道这个男的是怎么跳下来的,只说了一嘴男子是沈阳人。我一抬头,发现15楼的一个窗户开始冒烟,宾馆工作人员知道后立刻组织顾客疏散,当时我也打了119报警。”

  事发现场:一男子15楼坠亡

  昨天7时10分许,记者赶到人民大街与重庆路交会处的火灾现场。合家欢假日连锁宾馆15层楼的一扇窗户敞开着,周围外墙已被熏黑,已看不到浓烟和明火。

  重庆路和人民大街上,停靠了10余台消防车和四五台120急救车。

  在该宾馆南侧门前的重庆路上,放着盖着白布的男性遗体。据悉,该男子正是从15楼起火的房间坠下来的。7时28分左右,120急救车与消防车先后撤离现场。随后,尸检中心的工作人赶到,将遗体拉走。

  15楼房间:床垫子被烧毁

  记者随后进入该宾馆。1楼至8楼以及10楼都为办公区域,9楼以及11楼至15楼为宾馆客房,16楼则是宾馆餐厅。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刚刚接班,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起火的是15楼1509房间,几名宾馆人员正在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指示下清理现场。整个15层走廊,包括电梯间都是水。

  在1509房间门口,房门已经掉落,斜倚在屋内的一个衣柜旁,屋内墙面、棚顶以及家具一片漆黑,地面上有被烧毁的床垫子、烧焦的床头柜和桌子,一片狼藉。

  15楼的其他房间,包括1509左右两侧未受到严重影响,只是屋里屋外都有过水的痕迹。

  顾客回忆:服务员敲门疏散

  “当时好像是6点半,我正在屋里睡觉呢,忽然听到有服务员敲门,说是宾馆着火了,让我马上撤离。我立刻就出来了,看到服务员挨个房间敲门疏散客人。”一位在14楼住宿的顾客说,有数十名顾客被疏散到了外面。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火灾事故发生后,有四五名顾客来到前台要求退房,其中还包括一位在九楼住宿的顾客,他们多是因为发生火灾的原因而退房的。

  监控显示:1509号客房发现火情

  宾馆监控系统显示,昨天6时37分,大楼消防控制中心接到系统报警,1509号客房发现火情。监控人员立即上楼查看,发现门是关闭的,多次敲门无人应答。监控人员发现宾馆房间飘出烟味,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15楼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启动。安保人员报警后,第一时间疏散了15楼入住的6个客人,几分钟内,整个宾馆的客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企业为扑救赢得时间

  昨天6时40分许,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动5个中队、20辆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于英,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洪峰、政委赵子魁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事发的1509房间火势凶猛,消防战士利用楼内消火栓和消防车内的水,7时06分将火扑灭。

  宋洪峰说:“这次火灾扑救非常顺利,楼内消火栓、报警器等都及时启动,而且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为火灾扑救赢得了时间。”

  事发原因:疑为先纵火后跳楼

  根据现场调查,过火房间的面积约24平方米,临近坠楼位置的窗户已经打开。这扇窗户不是平开的,是一种防护装置的窗口,需外力才能打开,打开后,开口也非常小,如非强行钻出,很难出来。

  失火后,15楼的其他客房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调查人员在死者身上没有发现烟熏的痕迹,根据现场情况可知,客房失火时,死者有能力、有时间开门逃生,并且检查人员在室内找到了5个起火点,且找到了汽油瓶之类的助燃物。

  经过相关部门初步调查,死者疑为纵火后爬出窗户跳楼,系自杀放火。

  目前,公安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案件已移交刑警部门。

  另外,事件发生后,15楼客房已经封闭,暂停对外营业。

  关于死者

  沈阳人刘泽溢,一人入住


  记者在宾馆前台询问火情时,一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前台索要了坠楼男子入住时的单据复印件。经调查,坠楼者叫刘泽溢,1988年出生,沈阳市和平区人,于26日18时一人入住。

  曾数次要求调换房间

  据了解,26日16时许,工作人员登记了身份信息后,为刘安排了一间11楼的客房,他提出要楼层高一些的房间。随后,工作人员为其调换了一间15楼北侧的房间,“他又提出意见,要求换一间南侧邻近重庆路的房间。”工作人员说,客人有需要,他们也没有多问就为其调换了。目前,刘的遗体停放在长春市尸检中心,还无人认领。

  寻找知情者

  沈阳贴吧在找其家人


  这起事件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昨天18时28分,有网友在百度沈阳贴吧发帖:他在长春出事了,有知道的没,留下家人电话;有认识他的同学和朋友赶紧联系家人。

  截至记者发稿,此帖还没有相关的回复。

  本报记者 王宁 陆续 赵春刚 实习记者 崔宝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