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恶团伙成员上厕所不关门 引60余人械斗1人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2:35

  本报浠水讯 (记者李锐 通讯员刘美兰 黎阳 皮曙光)上厕所时不关门,引发另一方食客不满,随后竟演变为60余人街头械斗,致1人死亡1人重伤。昨日从浠水县公安局获悉,这起黄冈市罕见的聚众斗殴事件主犯谈杰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谈杰现年23岁,初中毕业后在浠水县城靠着“能打、敢搞”,成为一恶势力团伙“老大”。现年30岁的何铭是县城另一恶势力团伙头目。

  去年3月22日晚,何铭及团伙成员何维等人在浠水城区“口香糖”餐馆吃饭,后谈杰团伙成员綦中平、南子剑等人也来吃饭。期间,綦中平上厕所没关门,而门外就是在吃饭的何铭、何维等人,何维于是大骂了几句。綦中平随后与同伴将何维等人围住,对峙一会儿后双方散去。当晚,何维用钢管将在餐馆对面上网的綦中平打了,綦中平遂通知“大哥”谈杰,当即邀了30多名同伙,手持砍刀、渔叉报复,后因未找到人作罢。

  3月24日下午,何铭带领何维及20多名团伙成员,携带刀具寻找谈杰等人。谈杰、南子剑当即组织30余人,携带刀具乘车行至浠水“大家好”超市附近,与何维、许淼等人相遇。谈杰手持钢珠枪下车,南子剑则驾车撞倒何维,其他团伙成员一拥而上,当场将何维颈动脉砍断,致其失血过多死亡,许淼被砍成重伤。

  浠水警方当晚抓获近10名涉案人员。去年7月,民警在黄石一餐馆将正在和女朋友吃饭的谈杰抓获。

  最近,黄冈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谈杰死刑,缓期2年执行,该团伙其余15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无期徒刑。何铭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刑5年,其余5名团伙成员也被判刑1年6个月至5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