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提高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抚恤标准 增至10万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8日05:14

  我市将提高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抚恤标准

  从每人6万元增加至10万元

  王诗安 黄利 刘丰 实习生 房玉娇

  本报讯(通讯员 王诗安 黄利 记者 刘丰 实习生 房玉娇)我市昨日召开“全市见义勇为保护工作会议”透露,我市将提高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抚恤标准, 从过去的每人6万元增加至每人10万元。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从过去的每人6万元增加至每人10万元。继续抓好牺牲人员的评残追烈工作、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其子女的助学工作、其家庭的帮扶解困工作等,让见义勇为人员及遗属依法享受政府各项优抚待遇。

  我市为见义勇为投商保

  不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而财政投入却有限。昨日,记者从市社会治安综治办了解到,我市已启动商保,以弥补在补偿和奖励“见义勇为”行为时出现的资金短缺。

  我市目前已拿400万元基金向保险公司投保不特定人身安全保险,每年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理赔2人,每人理赔2万元。对受伤人员医疗理赔,每人理赔金最高限额1万元,理赔不够部分,由见义勇为机构支付。

  尽管我市未发生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但见义勇为基金保值增值目前办法不多,投资理财商业保险的合适险种也不理想,只能寄希望有经济实力、有爱心的国企、民营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捐赠。

  记者 秦杰 实习生 刘楚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