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农村地区银行卡累计发行1407万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6:03
  本报讯 (记者杨继红)记者从9月中旬召开的全省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推进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以来,全省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0年8月,农村地区银行卡发行量累计达到1407万张,人均持卡量由2008年的0.51张增长到0.61张。

  在支付清算系统建设上,截至8月份,全省县及县以下地区共有金融网点4372个,金融服务已覆盖到每个乡镇,全省县域地区每万人拥有银行网点数为1.44个,比2008年底增长了9.9%。在非现金支付工具推广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发行借记卡;积极探索信用卡透支功能在农村地区的应用,创造条件开通贷记卡业务;在农村乡镇机关推广使用公务卡。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也有较大增长,今年1月-8月份累计发生跨行交易业务17.09万笔,累计交易总金额1.11亿元,业务量已超过2009年全年业务量总额,交易成功率保持在95%以上。据了解,为推动此项工作,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制定《山西省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步骤稳步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