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个别高校强制学生办手机号 省政府发文制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4:53
  本报合肥9月27日电 (记者钱伟)本版9月9日“热点解读·调查”栏目刊登了《“天翼”通校园 学生被“绑定”》的报道(见图),对安徽个别高校存在的强制学生办理手机号行为进行了调查,引发广泛关注。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通信管理局、工商局等部门已经分别下发文件,要求学校和电信运营企业充分尊重学生自主权,规范电信运营企业校园营销秩序,杜绝强制办号行为。

  报道刊发后,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要求安徽省教育厅、通信管理局、工商局等单位联合调查,解决存在的问题。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召集安徽省教育厅、通信管理局、工商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了协调会,要求对事件进行调查,对于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严厉杜绝类似情况的出现。

  “安徽公司为校园量身定制的"校园翼机通",提升了校园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方便了学生学习生活,有效解决了之前校园卡使用中的安全等问题。”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文勇表示,“电信公司会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进一步加强业务宣传及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在丰富服务项目的同时充分保障学生利益。”

  “人民日报的这篇报道是客观、公正、准确的,电信业务主管部门和运营企业需要媒体的监督来完善服务,目前通信管理局已经要求全省电信运营企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禁止采用任何形式强制用户消费。”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杨小平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二条明确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强迫用户使用其指定业务,也不得限制用户选择其他电信企业的业务,所以一旦再发现强制学生办号的行为,通信管理局会一查到底。”

  “电信运营企业在"校园竞争"当中应该理性、有序竞争。”杨小平表示,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对电信运营企业的“校园大战”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个别学校存在的强制学生办号行为,在省教育厅、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的要求下,已经进行了整改,不愿意办理的学生有充分自主权选择自己喜欢的电信业务,通信管理局在目前的调查中没有再发现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