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在黄海再次举行联合军演 引发朝鲜强烈反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4:55
  韩国和美国27日开始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为期5天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美韩派出了约1700人和多艘驱逐舰、潜艇等参加。有美国媒体认为,韩国和朝鲜红十字会代表9月24日在朝鲜开城举行第二轮工作接触,商讨安排离散家属在金刚山团聚事宜,虽未能达成一致,但同意下月举行第三轮工作接触。在朝韩关系刚刚出现缓和迹象之时,美韩此次军演势必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据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军演将主要进行高难度的自由攻防战演习和潜水艇追踪演习,向朝鲜传递遏制信息,全面提高韩美联合反潜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据悉,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不参加此次军演,但将会参加预定于10月底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的航母战斗群演习。

  此前韩美联合司令部曾于2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此次演习为防御性演习,美军将派遣“约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攻击型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参加演习;韩国海军将出动驱逐舰、护卫舰、巡逻舰以及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公报还说,“天安”号事件发生后,韩美计划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作为应对措施,此次反潜演习是韩美系列联合军演的第二次,首次联合军演是7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名为“不屈意志”的韩美联合军演。本次演习曾计划于9月5日至9日进行,但由于受到热带风暴“玛瑙”影响而推迟。

  另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此次联合反潜演习并没有像7月底举行的军演那样对外公开,而且美国航母也没有参加。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对此表示,“天安”号事件已经告一段落,这是考虑到韩朝之间正在协商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韩朝关系有所好转等因素而制定的相应措施。报道还分析说,虽然韩国想淡化此次联合军演的意义,避免刺激朝鲜,但朝鲜对此次军演反应十分强烈,指责此次演习是“战争演习”。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6日发表新闻公报,谴责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反潜联合军演,并表示朝鲜虽然希望对话,但“绝不会原谅挑衅者”。公报说,美韩近期持续不断地进行各种“战争演习”,激化对峙状态,对缓和朝鲜半岛紧张状态和改善朝韩关系没有任何帮助。公报认为,不计后果地继续进行“侵朝战争演习”进一步增加了军事冲突的危险性。公报说,对话和战争演习不能共存,韩国政府必须弄清自己的立场,认真考虑到底是选择对话还是对峙、是选择和平还是战争。因此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此次联合军演有可能会影响到预定于10月1日举行的韩朝红十字会工作接触。

  (本报华盛顿、首尔、平壤9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