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呼吁联大支持征收金融交易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06:14
  新华网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27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联合国大会支持征收金融交易税,以用于推动国际减贫目标。

  库什内说,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必须有庞大的资金来源,而创新性融资手段则是解决资金来源的方案之一。他说,创新性融资手段的有效性已被证实,目前需要的是各国的政治意愿和勇气。

  库什内说,征收机票税仅仅是第一步,下一步应征收国际金融交易税。他说,征收0.005%的金融交易税意味着每1000欧元的金融交易仅征收0.05欧元,花费很少,但每年却可以筹集300亿至400亿欧元,几乎相当于官方发展援助的四分之一。

  他还强调,采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创新性融资手段并不是要减少官方发展援助,而是为了增加援助。他呼吁联合国大会尽快宣布支持法国等国提出的征收金融交易税建议。他声称,目前已经有60个国家支持征收金融交易税。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