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独立国际调查团说加沙救援船上没有任何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06:45
  新华网日内瓦9月27日电(记者杨京德 王昭 刘洋)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救援船队事件独立国际调查团团长卡尔·哈德森-菲利蒲斯27日在日内瓦强调,在今年5月遭以军袭击的加沙救援船队被扣船只上,除了弹弓之外,未发现任何武器。

  独立国际调查团团长、国际刑事法院前法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前司法部长卡尔·哈德森-菲利蒲斯说,除弹弓外,被扣救援船只上未发现任何武器。弹道鉴定显示,船上6人被草率处死,其中2人在拍摄事件过程中被打死。调查团发现,以军对船上人员不对称地使用武力。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天在日内瓦审议巴勒斯坦和被占领土人权状况,审议了关于戈德斯通调查报告建议落实情况和加沙救援船队遇袭调查报告。

  关于加沙救援船队遇袭调查,人权理事会听取了以军袭击加沙救援船队事件独立国际调查团报告以及当事方以色列、土耳其和巴勒斯坦的发言。人权理事会就报告进行了一般性辩论。

  以色列代表团对人权理事会无视以方为查明事件真相采取的措施表示不满。巴勒斯坦代表团强调,调查表明以军攻击和平船队。土耳其要求人权理事会监督采取措施,将报告所提罪行嫌疑人送交法庭。

  今年5月31日,一支装载人道救援物资的小型国际援助船队,试图冲破以色列封锁前往加沙地带,遭以色列海军拦截,并发生冲突,导致数十人伤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2日通过决议调查此事,7月23日任命三人独立国际调查团,先后在伦敦和日内瓦询问证人,并赴约旦和土耳其登船检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