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控制权之争今晚揭晓 分析称黄家胜算大(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28日08:07
 股权之争似乎没有影响到国美电器的经营。  新华社 发
 股权之争似乎没有影响到国美电器的经营。  新华社 发

  特别股东大会下午2时30分在香港召开

  国美控制权之争

  今晚七时揭晓

  知情人士预测:黄氏家族胜算超过九成

  深圳晚报综合报道 备受关注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将于28日下午2时30分在香港召开本次大会的时间初定为30分钟。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副总裁孙一丁、副总裁何阳青将出席大会会议由总裁王俊洲主持。

  本次特别股东大会详细议程显示会议先由公司秘书将宣布特别股东大会议程接着进入股东问答时间问答结束后开始股东投票投票时间约10分钟。

  投票由第三方计票机构现场监督投票完成后将休会。

  本次投票结果约在9月28日晚7时公布届时国美公司将会发布公告向股东通报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由国美创始大股东黄光裕家族提议召开并提出包括撤销陈晓作为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的职务、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作为国美电器执行董事等动议。这股东大会也是发生国美电器董事会引入贝恩资本、将决定黄光裕家族和陈晓等争夺国美控制权的结果对双方意义重大。

  前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成员预测:

  黄氏家族胜算已经超过九成

  原任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兼经营管理研究室主任,现任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氏家族胜算已经超过九成。

  随着贝恩资本9月22日债转股顺利完成,正式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后,国美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夫妻原持股35.98%被摊薄至约32%,而持股比例仅为1.38%的陈晓一方必须争取超过47%、多达200间机构的支持,才能在特别大会上获得一半的选票。

  网上民调也显示,支持黄光裕家族的人数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胡刚分析认为,黄氏家族最重要的硬实力在于其372家非上市门店。

  胡刚表示,黄光裕方面还有稳固民族企业地位的“使命”。“贝恩作为一个外国资本,如果它同国外家电企业联合,控制中国家电连锁企业,不但对于流通环节造成影响,对中国的制造业也将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