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十一”华北黄淮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08:57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从全国来看,天气重点主要是两个:冷空气和降雨。

  过去两天内,冷空气主要停留在内蒙古和东北一带,表现出的特点是一天之内降温并不很剧烈,但是几天下来累计降温不少。以长春为例,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每天的降温都不是特别大,但三天累计下来降温幅度超过10℃。今天冷空气主要将影响黄河流域,陕西、山西、河南和山东都会在其中,普遍有4-6℃的降温。明天早晨,银川最低气温很可能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另外,今天会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进入新疆,开始影响我国。30日前其主要活动范围在西北地区,10月1日开始华北和黄淮将受其影响出现降温,之后冷空气将迅速南下。3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江南、华南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有望结束。总之,

  降雨方面,今年华西秋雨从21日拉开序幕,今天这一带的雨和昨天相比有明显增强的趋势,而且雨大的地方也不只局限在华西地区,范围更大。陕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贵州以及云南等地均将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北部的局地还将有暴雨出现。明天虽然华西地区的雨势明显减弱,但持续降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所以提醒当地的群众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