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议员反对布吕尼出席议会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8日08:57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6日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近日向德国联邦议院申请慈善捐助的请求遭到该国议员们的批评,后者指责这种利用“名人特权”来谋求特殊待遇的做法有失公平。

  作为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与疟疾基金会的大使,布吕尼试图向德国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申请追加2亿欧元的捐助。本月20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在纽约召开,会上很多国家都承诺向该基金会提供更多捐助。

  然而,德国的立法者们却一点也不给法国总统夫人面子,称如果批准了布吕尼的请求,就会给今后更多寻求特殊待遇的说客打开方便之门。“我无法相信她(布吕尼)竟然因此获得了官方邀请,这不符合预算委员会的规则,”联邦议院预算发言人、来自基民盟的巴斯勒抱怨说。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表示欢迎布吕尼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名义私下访问德国并出席德国议会。来自德国自由民主党的预算政策专家弗里克也对此持否定态度,并指出“决不能给人们留下名人可以获得与预算委员会接触这一特权的印象。”

  不过,布吕尼的计划最终还是获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默克尔的发言人称:“总理认为这(布吕尼的计划)是个好主意,因为届时她能够发表重要演讲。”最近,德法两国关系因法国总统萨科齐驱逐吉普赛人而急速降温,因此有分析称默克尔此举显然是为了避免引发新一轮的外交纷争。两周前,法国当局拆除了100多个吉普赛人定居点,驱逐了1000多名吉普赛人,这些人主要被遣返回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这一做法招致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德国政府也明确表示“少数民族不应当遭到歧视”。

  其实,早在布吕尼受邀进入德国议会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德国议员就纷纷表示,他们不希望一位明星人物随便出入议会。预算委员会负责人佩特拉·默克尔说:“U2乐队(爱尔兰摇滚乐队)主唱博诺也提出过类似请求,他几年前曾希望在委员会内讲话,因为这不符合我们的规定,因此我们拒绝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