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26日举行2010年亚运保电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28日09:01
  为进一步提高广东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水平,检验提高广州亚运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综合能力,提高涉亚有关部门、地市、电力企业、场馆及重要用户电力应急处置能力,9月26日,广东省2010年亚运保电应急联合演练在广州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南方电监局(广东省电力应急办)、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承办。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出席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设置了因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电力设施受外力破坏和临时停运等突发状况,造成主网供电能力受到严重影响,涉亚城市大面积停电,亚运比赛场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等场景,最大程度还原了亚运保电应急现场的真实状况。演练既注重电力企业的专业演练,又强调以亚运保电为中心,覆盖涉亚城市、亚运场馆、涉亚场所,还邀请了气象、公安、交通等部门参加演练,内容全面。演练中,政府各有关部门、亚组委、电力企业、电力用户协调配合,联合处置,有效地检验了亚运保电的应急联动机制,很好地体现了大面积停电情况下社会应急联动的效果,有效提高了亚运保电队伍和广东省社会各界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水平。

  史玉波在演练现场观摩指导时指出,亚运保电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建立健全有效的电力安全应急机制,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应对突发事件,对保障赛会期间各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电力安全和可靠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单位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南方电网和广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确保亚运场馆等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实现广州亚运会期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是努力做好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电力应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电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管理,加强重要电力用户自备应急电源的配置和管理,全面提高电力应急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落实防汛、防雷、防暴雨、防台风等应急预案及事故抢修方案,确保亚运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电力监管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和协调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亚运保电各项工作,积极协调亚运保电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全面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为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促进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电力工业的持续较快发展服好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