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信宜钱排中学昨日复课 茂名复课学校达78所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9:20

  信宜钱排中学昨日复课

  茂名已有78所受灾学校复课,其余受灾学校最迟可在国庆假期结束前复课

  在各级政府努力下,各项救灾复课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目前,高州、信宜已有78所受灾学校正常复课,21所近日可复课,其余受灾学校最迟可在国庆假期结束前复课。

  钱排中学昨天复课

  钱排中学是灾后救灾物资重要中转站,昨天,被迫停课的钱排中学2100名学生,又可以回到课堂上课了!

  “我们都特别珍惜这次复课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钱排中学上初三的刘关秀说,这几天一直在打听开学的时间,早上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她发短信、打电话,把消息逐个传给附近的同学。洪灾中,刘关秀很多同学失去亲人和家园,“回到课堂了,大家可以互相鼓气”,她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坚强面对现实,尽快走出阴影。

  钱排镇中学的校长池长云介绍,从前天下午开始,钱排镇中学的师生们正在为复课忙碌着,全校几十名教师在清理校园内厚厚的淤泥。已抵达学校的学生们,忙着清理校舍内的积水,有的同学则在帮助灾后一直住在这里的解放军官兵们搬运救灾物资。

  池长云说,26日晚,该校初二年级与初三年级的24个班共1300多名学生就已复课。

  师生在校伤亡人数为零

  据信宜市驻钱排镇救灾复产工作组组长、信宜市委副书记张火炎介绍,自前几日开始实施三套方案来转移学校里的受灾群众后,昨日已经有一所中学、三所小学被腾空,今日正式开学,“复课率达到50%”。

  另外四所由于各种原因尚未复课的学校,张火炎预计最迟能在国庆假期结束前“全部搞掂”。也就是说,国庆假期后,钱排镇所有中小学生都能重回课堂。

  张火炎介绍,当地政府部门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做到了师生在校伤亡人数为零。

  据初步统计,茂名市高州、信宜共有17个镇117所中小学校受灾,倒塌校舍41间,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高州马贵、古丁、大坡镇和信宜钱排、平塘等镇的学校一度处于断水、断电、断粮和通信中断的瘫痪状态。目前,两地已有78所受灾学校正常复课,另有21所近日可复课。

  南方日报记者徐滔赵新星

  茂名报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