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支持者“组团”反对普京 盼结束威权统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28日09:23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杂志26日报道,多达400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支持者上周末在莫斯科著名的总统大酒店成立了一个名为“前进俄罗斯”的联盟,号召推进总统主张的现代化改革,反对普京的威权统治模式。

  “前进俄罗斯”联盟反对普京

  “前进俄罗斯”在成立宣言中呼吁给人民更多的参与权,强化司法独立,给媒体和议会以自由。该组织领导人、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古德可夫(Gennady Gudkov)希望该联盟成为俄罗斯现代化改革的中坚力量,给年轻的梅德韦杰夫总统以支持。古德可夫在成立仪式演讲中引用了梅德韦杰夫的话:“只有自由的人才能推进现代化”。他还猛烈抨击了普京:“俄罗斯的众多问题都是对国家错误领导的直接结果”,并要求“结束俄罗斯的威权统治模式”。

  古德可夫目前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中代表“正义俄罗斯”党。在前苏联时期,他曾是克格勃高级官员。

  普京所在“统一俄罗斯党”回应

  古德可夫的主张遭到了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的挑战,“统一俄罗斯党”很快也宣布了组建自己的促进现代化联盟,据说还得到了梅德韦杰夫的批准。

  实际上,去年11月“统一俄罗斯党”对改革呼声已经做出了反应,并向梅德韦杰夫提出,不要实行激进改革,对俄罗斯的原有弊端要实行“保守疗法”。

  然而“统一俄罗斯党”在选择联盟的名称上缺少创意,也叫做“前进俄罗斯”。对此,古德可夫表示,必要时,将更改联盟的名字为“前进俄罗斯2”。

  前景令人担忧

  虽然古德可夫在演讲中多次呼吁自由化改革,但是该联盟尚没有形成合力,同时也有声音表示反对“解散政府”。

  莫斯科的一些专家对“前进俄罗斯”成为一个政治力量也表示了怀疑,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表示:“古德可夫的主张几乎不可能成功,这个组织包含了不同利益、不同团体和众多计划,还缺少赞助者。”(葛文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