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联合国:以色列袭击救助船队严重违反国际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09:08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7日,人权理事会讨论了今年5月国际救助船队在公海遭以色列军队拦截并导致人员伤亡事件的调查报告。调查组负责人哈德森-菲利蒲斯在会上对以色列政府不愿与调查组合作表示遗憾,并指出以色列在这起事件发生过程中及发生之后均出现了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菲利蒲斯在向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时指出,有明显证据表明,以色列5月31日袭击这些船只时,以军方以及其他人员对船上人员实施了不成比例和过度的行为,和完全不必要的暴力行动,从而导致9名船员死亡和多人严重受伤。调查组发现,在事件发生过程中和之后均出现了严重违反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行为。

  菲利蒲斯指出,调查组对与以色列军方有关人员进行面谈以获得证据这一点非常重视,但以色列缺乏合作意愿。对此,菲利蒲斯表示遗憾。

  今年5月31日,一个由六艘船只组成的国际援助船队装载了大批人道主义物资从土耳其出发,准备从地中海进入长期遭受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当船队航行到距离加沙海岸数十海里的公海上时,以色列海军拦截了船队,并与土耳其货船“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援助人员发生冲突 。

  7月23日,人权理事会宣布建立由三位知名法律和人权专家组成的事实调查组,调查事件中可能存在的违反国际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