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星展银行:香港人民币存款3年或达40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09:10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财经网报道,人民币债券超额认购、香港银行又爆发高息抢客战,人民币业务已成“兵家必争”之地,刚刚宣布扩充财资市场业务的星展银行相信,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的速度将会较市场预期快,未来2、3年有机会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届时银行间将有足够深度发展同业拆借以及结构产品等对换业务。

  星展银行财资及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伍维洪,昨日在新加坡出席该行新落成的亚洲中心开幕典礼时表示,收到不少包括对基金在内的客户,查询有关投资人民币产品,甚至发行人民币债券。他指出:“1、2年内会看到香港发展inter-bank(同业拆借)市场,相信人民币存款要到4000亿元才deeper enough(足够深度),发展结构产品以及对等业务,或许要2、3年或更短时间。”

  问及香港逐渐发展成区内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可有对策时,伍维洪指出,新加坡正研究透过与人行签订的外汇掉期协议发展近似的业务,但暂时未有定案。

  星展银行上周宣布于未来5年,投资2.5亿新加坡元拓展财资市场部门,拓展包括人民币汇兑、定息及结构产品在内的业务,有关部门的人手由405人增加至600人,内地及香港占60人左右。该行预期到了2013年,来自新加坡以外的财资市场收入会由现时的35%增加至55%。

  星展集团兼星展银行执行总裁古普塔(Piyush Gupta)预期,未来来自大中华区的盈利可以由目前的2%至3%,提升至5年后介乎5%至10%。

  对于新巴塞尔资本协议(Basel 3)增加银行资本的限制,古普塔认为普遍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均有所下降:“以往银行的股本回报(ROE)介乎15%至18%,但新制度下会降至12%至15%。”他又指出,有信心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内地银监会,将外资注册银行政贷存比率降至75%的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