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连发老人杀死患病伴侣后自杀惨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09:36
  人民网9月28日电 沙田银禧花园发生长期照顾病妻老翁,疑不堪照顾压力,扼毙病妻后跳楼双尸案仅7日,将军澳翠林恏昨午亦揭发同类悲剧。一名老妇在欣林楼堕楼身亡,警员跟进调查揭发其长期患病老伴在寓所昏迷,送院证实不治,警方初步怀疑有人藉故差遣外佣离家后,用枕头及被子将老伴闷死后跳楼同归于尽,列作谋杀及自杀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男死者江启光(76岁),据说长期患病兼不良于行,他身上没有明显伤痕,但发现时被枕头及被子盖头,其死因有待剖尸检验;而堕楼女死者李翠卿(66岁),每朝在楼下耍太极,与街坊颇为稔熟。

  案发在翠林恏欣林楼11楼一单位,西贡区议员谭领律透露,该对夫妇十分恩爱,与2名女儿同住,于2006年以“租者置其屋计划”买下居住。2年前,江伯在搭港铁时不慎跌伤后不良于行,须以轮椅代步,家人为免母亲独力难于照顾老父,已雇用一名印佣协助。

  昨午4时19分,李妇被发现自欣林楼高处堕楼,当场肝脑涂地倒卧血泊,救护员到场证实她已明显死亡。稍后其家中印佣回家,入屋惊见男主人在床上被枕头及被子盖过头昏迷,女主人却不知所终,马上报警。救护员到场发觉老翁仍有气息,急送入将军澳医院抢救,但最终证实不治。

  据悉,老翁身上没有明显伤痕,警方恐防是被人闷死,将案交由观塘重案组第2队调查,并联络2名女儿回家助查。

  一名家住20楼的陈婆婆表示,她是在楼下耍太极时认识李妇,知道其丈夫长期患病兼不良于行。3日前,她还见李妇在印佣陪同下扶老伴到附近社区中心做物理治疗,当时感觉李妇心力交瘁。

  现场消息称,外佣是在案发前应女主人要求外出办事,却在返回时揭发男女主人俱亡,怀疑有人因长期照顾病夫压力“爆煲”,藉故差遣外佣离家后与夫同归于尽。

  上星期二(21日),沙田银禧花园一名长期照顾病妻的花甲老翁,怀疑扼毙妻子后烧炭,自杀未遂后再跳楼死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