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窃“亲友团”专偷畅销书 儿子有工作也拉入伙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9月28日09:57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昨天上午,一个特殊的盗窃团伙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受审,这伙人是几个月前在庆春路购书中心作案时被抓获的。

  从他们的住处,警方搜出了54册包括《明朝那些事儿》、《杜拉拉升职记》、《独唱团》、《文化苦旅》等书籍,都是这些年来的热门图书。

  团伙成员王某、朱某和陈某都是齐齐哈尔人,朱某前些年在北京偷过书。

  今年5月,王某纠集了老乡翟某等人来杭偷书,陈某还带上了老婆、小舅子,连在无锡工作的儿子也被拉入伙。

  一伙人来到杭州后,准备了作案工具。怕人多引起怀疑,他们分成两组,王某、朱某、翟某为一组,陈某和家人为一组,两组人来到书店,趁人不注意时,把书塞进包里。

  这帮偷书贼不是什么书都偷,畅销书是首选。他们利用畅销书柜台人多混杂,瞅准机会下手。得手后,先把书搬回住处,然后伺机销赃。

  经查证,王某等人分别于5月20日中午、5月21日中午和晚上、5月22日中午共4次来到庆春路购书中心,共窃得至少价值4600余元的图书。

  这伙人交代,他们到手的书,都是沿街兜售,碰到感兴趣的人,一番讨价还价后,低价出售。

  5月22日中午,这伙人再次到庆春路购出中心偷书时,被工作人员发现,陈某在离开书店时被抓。当天下午,王某、朱某也被抓获归案。

  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王某、朱某、陈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没有当庭宣判。通讯员 尚检 记者 陈洋根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