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讨债公司成立半年涉案金额760万 9嫌犯被抓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28日08:03
  华商报讯 (实习记者周金柱 记者要露滋)一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的黑公司,却常年打着信息咨询的旗号,纠集社会闲杂人员,依靠威胁、恐吓、暴力等手段替人讨债,好处费高达20%。日前,这一黑讨债公司被警方捣毁,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今年5月6日,西安一公司负责人李某和往常一样到公司上班,走到公司门口时却发现大门已被三辆车堵上了,车内还坐着9个人,车后备厢里有洋镐把、铁棍、伸缩棍等。等李某走进办公室时才发现,屋里还坐着4个陌生男子,陌生男子称自己是西安秉信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张某,受人之托来讨要740万元债务。李某回想了一会声称,这笔债务早已还清,并不存在债务问题。见无法拿到钱,张某等人扬言“我们就跟着你,家住哪,孩子在哪上学我们都知道,不要以为以后还有好日子过”。正当李某惊恐万分时,警方迅速赶到将这个犯罪团伙一举抓获。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讨债公司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签订讨债委托书7份,并采用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进行所谓的讨债十余次,涉案金额高达760万元。

  1995年、2000年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两次联合发文,明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办任何形式的讨债公司。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