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内务部长因警察“非法”游行事件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0:10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罗马尼亚内务部长布拉加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职。

  布拉加表示:“今天早晨,我已经递交辞职书。”“我尊重警察示威的权利,但只限于在合法框架内。”

  他辞职的原因是罗马尼亚总统对上周数千警察示威游行提出严厉批评,并拒绝内务部提供的警卫和开道服务。

  9月24日,约6000名罗马尼亚警察走上首都布加勒斯特街头,抗议政府削减薪酬和养老金的决定。由于罗马尼亚总理博克当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会,示威者要求与总统伯塞斯库对话。

  在没有得到积极回应的情况下,游行队伍未获许可直接前往总统府抗议。因此,伯塞斯库认为这次游行是“非法的”,要求内务部进行整顿。

  据悉,博克已经任命一名自由民主党参议员作为布拉加的继任者。伯塞斯库同意了这项任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