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山东胶州游玩发现野生灵芝 直径15厘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0:19

  昨天上午,胶州刘先生来到洋河镇艾山风景区游玩时,意外在山顶的一棵松树下发现了一棵野生灵芝。经胶州市林业部门鉴定,这棵灵芝名叫“赤芝”,有较高药用价值。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到洋河镇艾山风景区游玩,爬到艾山“东石”山顶时,发现松树下的这棵椭圆形“蘑菇”。拿回家后,很多邻居都说这是一棵“灵芝”。

  记者来到刘先生家看到了这棵“灵芝”,经测量这棵“灵芝”直径约15厘米,高度约

  5厘米,叶面轮廓为椭圆状,颜色为深棕色,上面布有黄色的环纹,还有光泽。记者用手抚摸着“灵芝”,感觉像是海绵很有弹性,掰开一点品尝,有生蘑菇的味道。

  胶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鉴定这棵“灵芝”是灵芝的一类,名叫“赤芝”。据工作人员介绍,灵芝科下有很多属种,很多植物长得形状相似、外表接近,但不一定就是同种。灵芝依照颜色和形状具体分为,青、赤、白、黄、紫、黑芝。赤芝,又名丹芝,性味苦、平、无毒,久食延年益寿,是不可多得的中药材。(牟成梓 孙强 刘洪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