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上厕所不关门引发60人械斗 1人颈动脉砍断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9月28日10:41

  荆楚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刘美兰、黎阳、皮曙光)上厕所时不关门,引来另一方食客不满,最后演变为60余人街头械斗,致1人死亡1人重伤。记者昨从浠水县公安局获悉,聚众斗殴事件主犯谈杰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谈杰现年23岁,初中毕业后在浠水县城因“能打、敢搞”,在身边逐渐聚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成为一伙恶势力团伙的老大。现年30岁的何铭是浠水县城另一恶势力团伙头目,两团伙成员因争抢利益结下仇恨。

  去年3月22日晚,何铭及团伙成员何维等人在浠水城区一家餐馆吃饭,谈杰团伙成员綦中平、南子剑等人随后也来吃饭。其间,綦中平上厕所没关门,而门外就是吃饭的何铭、何维等人,何维破口大骂。

  双方由对峙、叫嚣、挑衅,最终演变成3月24日下午的街头械斗,因谈杰一方人多势众,何铭团伙败退,成员何维颈动脉被砍断,失血过多死亡,许淼被砍成重伤。

  浠水警方当晚即抓获近10名涉案人员,去年7月,民警在黄石一餐馆将正在和女朋友吃饭的谈杰抓获。

  据办案人员介绍,逮捕的33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1980年出生,谈某手下的一帮成员绝大多数为90后,出生在离异家庭或是留守儿童,他们初中毕业后因故辍学,常年泡网吧,爱看港片,学着讲义气,加之不懂法,下手特别狠。法院判决

  今年8月,黄冈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谈杰死刑,缓期2年执行,该团伙其余15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无期徒刑。何铭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刑5年,其余5名团伙成员也被判刑1年6个月至5年。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