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健:中国千万富豪87.5万 慈善不能只盯几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10:58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开始他们的中国之旅。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特作如下点评。

  王健: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这次来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次他们主要有几件事来办,第一件事是推动慈善的事业。慈善事业在中国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汶川地震等灾害发生之后,我们有一个大的意识觉醒,在慈善事业上有了飞跃。但在机制化和常态化方面,仍然是处于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是有待提高的。

  目前来讲有几个误区非常值得提醒大家:第一,慈善不仅是富豪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事情。现在一说做慈善都盯着那几个人,无非是陈光标、潘石屹、王石、刘永好这些人。但是其实算一算,中国的千万富豪大概87.5万人;北京的富豪数量有人做过统计,15万多千万富豪和9400多亿万富豪。其实在北京,我们身边拥有三套房子的人都可以算得上千万富豪了。这样的人怎么做慈善,我们也应该看,不是光盯住最顶尖的那些企业家。第二,做慈善目前还有很多障碍,最主要的就是机制。我对陈光标是很敬仰的,但是他做慈善,并没有成立一个基金会之类,而主要是捐一次、再捐一次、再捐一次,没有形成很好的机制。第三,在这个社会里,怎么看待金钱,是决定慈善怎么做的关键点。我们每个人怎么看待金钱,金钱观其实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