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阿富汗外长称反恐战争范围扩大 敦促美国采取新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8日11:07
  据美国媒体9月28日报道,阿富汗外交部长拉苏尔提醒美国及其盟友,如果他们想要赢得全球反恐战争,就必须将眼光放远,不要将围剿范围局限于阿富汗,而应采取瓦解恐怖组织网络的果断性战略。

  拉苏尔是在联合国大会部长级年度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这些恐怖组织正在扩大他们在该地区的行动和袭击范围,只要一些政府和非政府“行为体”不断向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提供避难所、武器以及资金,他们就继续保持“难对付和攻击性”。

  拉苏尔反复强调,藏匿于阿富汗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以及激进主义已将势力扩张到阿富汗边境外地区。“如果我们的国际伙伴和盟友想要赢得这场全球反恐战争,那么他们必须将眼光放远,不要仅限于阿富汗各个村庄,并制定有效瓦解恐怖组织和网络的果断性战略。”

  拉苏尔指出,恐怖主义仍是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只有通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将之消灭。拉苏尔当天还承诺将与阿富汗邻国和其他国际伙伴紧密协作打击贩毒活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