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医管局新规:体检后医院管早饭西药可按颗买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9月28日11:22

  昨日,成都市医管局印发《关于在市管公立医院全面实施“亲民温馨服务”系列路径的通知》,要求全部市管公立医院推广和实施亲民温馨服务项目,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便民类、惠民类、温馨类和亲情类。

  成都市医管局要求,从即日起,各医院要在一个月内制定完成各项工作的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便民类服务

  医院不双休

  开展日间手术,患者当日做完手术当日出院,节省经济成本。

  开设“5+2”门诊,安排专家上双休日门诊,接受患者双休日预约门诊,开设“无假日门诊”服务。

  开设免费药物咨询门诊、疼痛门诊、营养门诊、睡眠门诊等多种特殊门诊服务。

  开设“弹性”收费窗口,将窗口排队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开通网络、自助打印、邮件、短信、传真等方式发送患者建议报告。合并中西药房,以及合并出入院手续办理处,减少重复排队现象,并开设“无假日”窗口。

  建立门诊诚信预付制,根据患者就诊习惯,一次性预付医疗费用,减少反复排队现象。

  惠民类服务

  西药按“颗”买

  西药开零出售,打破以往西药必须整盒购买的原则,以后患者购药时,“吃多少买多少”,减少药物浪费和患者的医药费。

  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实行“同病同治”,在缴纳一定的费用后,医生按照标准化的治疗模式,将患者的基本治疗“包干”。

  多个科室专家开设联合专家门诊,为同时有多种疾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温馨类服务

  体检后有免费早餐

  在患者空腹抽血、体检后,医院需主动给患者提供免费的早餐。

  建立病友平台,通过“病友之家”、QQ群等方式,为患者和医生建立交流平台。

  为了方便患者咨询服务,将导医台设置前移,在挂号前为门诊患者提供咨询服务,方便初诊患者挂号。

  亲情类服务

  节日关爱特殊患者

  患者出院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病人的回访工作。

  针对老年病、慢性病、精神类疾病患者,进行网络随访、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

  在节假日、纪念日以及其他具有特殊意义的时节,为老师患者、红军患者、劳模患者等举办关爱活动。

  早报记者 杨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