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1名美士兵拒绝就杀人取乐及知情不报出庭作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1:13
  中新网9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军事法院开始就5名美军士兵蓄意杀害阿富汗平民以取乐事件举行听证会,当天主要就其中1名士兵进行听证。另有7名士兵涉嫌知情不报,同样面临起诉。但外媒报道称,其中11名士兵都表示,他们不会为该案出庭作证并互相指证对方。

  这名首先受审的美军士兵是现年22岁的杰里米·莫洛克。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西雅图南部一间军事法院就他涉嫌于今年1月至5月间蓄意杀害阿富汗平民举行听证会。莫洛克以谋杀3名阿平民、殴打另一名士兵以及“非法拍摄并留存死者照片”等罪名遭到起诉。

  报道指,如果以上罪名全部成立,莫洛克将面临死刑的最高判决。

  莫洛克的辩护律师认为,今年5月莫洛克接受军方问讯时,正处于“多种药物的影响之下”,包括肌肉松弛剂、安眠药、止痛药等;但军方表示,莫洛克能够口齿清晰的回答问题。

  去年年底,美国陆军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卡尔文·吉布斯伙同一些士兵,组建了一个“杀人小组”。今年1月至5月之间,这个“杀人小组”的5名美军士兵被指在阿富汗坎大哈省先后杀害至少3名阿平民。他们杀人的动机只是为了取乐。

  报道指出,其中至少4名士兵保存着受害者的手指指骨、头骨、腿骨以及牙齿等,作为他们炫耀“战绩”的证据。

  共有12名士兵在这次事件中遭起诉。其中有4名士兵与莫洛克一样,面临谋杀、殴打其它士兵等罪名指控;还有7名士兵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行动,但被指知情不报,涉嫌协助隐瞒事实和妨碍司法调查。

  由于莫洛克首先受审,其余11名士兵均表示,他们将通过律师援引“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拒绝为该案出庭作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