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军:中国高铁将拉动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1:19
  中新网9月28日电 备受国际制造业行业广泛关注的第四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年会将于10月30—31日在北京举行。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高铁的成功运行无疑将带动装备制造业庞大的产业链,推动中国高铁产业自成体系。

  据悉,中国高铁去年投资达6000多亿人民币,今年开始,每年的投资将高达8000多亿人民币。而且中国高速铁路在建里程达1万多公里,成为全球高铁市场最大的热点区域。预计,未来5—10年,高铁不仅带动中国1小时、2小时都市经济圈生活圈的发展,而且将拉动装备制造业产业崛起。罗军认为,高铁的零部件高达10万个,平均每个零部件按照3—5家生产厂家计算,就将新诞生30—50万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当然,高铁这个庞大的蛋糕不可能全部由国内企业分享,还会有许多国际同行参与其中。但是,高铁由此推动的制造业商机不可忽视,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

  据介绍,本次论坛年会由工信部、铁道部支持,亚洲制造业协会和亚洲低碳经济促进会主办的。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等领导和专家将在本次年会上全面介绍中国高铁的自主创新成果,以及中国高铁的发展思路。全球高铁企业及配套企业高层领导也将出席年会,并与我们共同分享高铁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