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体育总局局长回应足坛反赌 提中国足球改革方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12:09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27日)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集中采访,就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也对全民健身、体育产业、足球反腐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做出了解答。其中,刘鹏首次提出了中国足球未来改革的方向。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舒晶晶。

  主持人:中国足球扫赌反腐行动开展已经一年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可以看到足协里面有多位干部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甚至刑拘。在我国体育领域,除了足球之外的其他项目,应该说也存在着或多或少、这样那样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记者:刘鹏首先表示,足坛的假赌黑这颗毒瘤不展铲除,中国足球要想振兴是没有希望。他介绍体育总局以足球为戒,包括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派出强大的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从体育总局的其他单位选派了几名干部到足管中心任职担任中层领导干部,同时在全国体育领域不单单是足球的范围,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首先从今年开始组织了全国范围内的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的专项治理工作,刘鹏说中国的体育是几代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才筑就的辉煌,这个会给全国人民极大的振奋和鼓舞,足球出现的问题是不能够抹煞中国体育几十年几代人创造的辉煌的,但是足球暴露出的严重问题,又必须使每一个人警醒,必须要采取更有利的措施,来在全国体育系统进一步的反腐倡廉。国家体育总局计划用两年的时间,使全国的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的局面有一个大大的改观。

  第二个措施也是以球问题为警戒,是在全国体育系统开展以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为主题的一个创先争优的活动,把足球教育整顿工作当中那些反思、忏悔会变成了反腐倡廉反思录这样一本书给大家进行教育培训。另外中国足球要发扬志行风格,这个至行就是容志行,总局编写了志高远行天下这本书,也是作为反腐倡廉、奋发敬业教育的教材。

  第三个对大型运动会的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比如去年举行的第11届全国运动员,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就是那届全国运动会的第一要务,事实证明赛风赛季和反情兴奋剂的情况确实比以前有明显好转了。 主持人:对于我国职业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刘鹏又是怎么样来介绍的呢?

  记者:刘鹏说,坚决铲除假赌黑的毒瘤是一方面,同时我们更要推动中国足球向未来长远的发展。职业足球离不开后备梯队的建设,刘鹏说足球职业化、市场化了十多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体系几乎坍塌,所以现在首先就是要重建我们国家足球青少年的培养体系,从前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开始着手这样件事情,在发展青少年足球上,第一个采取的措施是恢复校园足球,在全国确定了42个城市,2200多所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活动,体育总局每年也为这项活动投入4000万。另外在校园足球开展在一定基础之上会开展一个校园足球联赛,在去年的时候在山东青岛启动了这个校园足球联赛的仪式。

  第二个措施在第11届全运会开始改革足球的赛制,十一运会上面增设了,除了男女的成年组以外,还增设了青少年的组别,这样一来各省市区的体育局的足协会更加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

  第三个就是推动各省市区体育部门重新组建青少球队,过去已经没有青少年球队了,现在大部分省市都已经开始组建了。

  第四个方面开展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这个话题前几天中国之声也是全天都在报道这方面的情况,会整合所有20岁以下青少年足球比赛的资源,按年龄分别层层培养、层层选拔人才,至于职业联赛本身,刘鹏说足球领域里面有一些不合理的体制是必须要改革的,比如要建立职业俱乐部的准入制度,还有建立职业俱乐部的日常监管制度,包括中国足协本身要进行管办分离的改革,让中国足协摆脱既自己办赛又自己管赛这种不合理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