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名美军士兵杀人取乐 听证会现录像带铁证(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28日12:15
资料图:5名美军士兵被控谋杀阿富汗平民,上图为其中4人。
资料图:5名美军士兵被控谋杀阿富汗平民,上图为其中4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军方为5名被控屠杀平民取乐的美军士兵举行听证会,目前一卷录像带作为铁证出现在听证会上,如果这5人的罪名成立,那么他们将面临死刑或者终生监禁的刑罚。

  去年年底,美国陆军第五斯瑞克旅第二步兵师的美军士兵卡尔文·吉布斯伙同其他士兵,共同组建了一个“杀人小组”。其中22岁的美军士兵杰里米·莫洛克(Jeremy Morlock)面临蓄意谋杀和阴谋罪的指控,他被指控向地面投掷手榴弹,制造一名向他们走来的阿富汗村民发动袭击的假象,另一名士兵随即向该名村民射击,致其当场死亡。莫洛克是美国驻阿富汗军队12名被起诉士兵中的1名,其中有5人面临谋杀罪指控,剩下7人被指协助隐瞒事实以及妨碍司法调查。

  检方称,这个“杀人小组”肢解阿富汗平民的尸体,并收集他们的手指及身体其他部位,并与这些“战利品”合照留念。莫洛克的律师称,这些行为都是在处方药物的影响下做出的,因为当他从阿富汗撤离时曾受到过脑损伤,而吉布斯的律师也说,这些行为是“适当的接触,并非有意伤害”。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南部一间军事法院当地时间9月27日开始,对涉嫌故意杀人的5名美军士兵展开庭审,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内,将举行多场听证会,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宣告5人的罪名成立。(李冉)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