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欲用英国人质交换在美关押巴基斯坦科学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2:57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7日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27日称,他们绑架了一名在阿富汗做慈善援助的英国女医生,并要求用她交换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巴基斯坦女科学家阿菲亚·西迪基。

  报道称,英国一位名叫卡伦·沃的女医生26日上午在阿富汗境内遭到不明武装分子的伏击,在被绑架后失去音讯。塔利班武装组织最初一直拒绝承认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但一位名叫穆罕默德·奥斯曼的塔利班指挥官27日却表示,是他手下的武装分子对英国女医生实施了绑架。奥斯曼在接受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采访时说:“我们非常幸运,在美国的一个法庭对阿菲亚·西迪基做出无情的判决后不久,我们就绑架到了这个英国女人。我们将要求用释放阿菲亚·西迪基来交换这名女人质。”

  现年38岁的阿菲娅·西迪基因涉嫌与基地组织有染,于2003年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被美国调查人员秘密逮捕,此后5年便音讯全无。2008年7月,她突然出现在阿富汗坎大哈的法庭,检方指控她随身携带危险化学物品,并蓄谋对帝国大厦等纽约标志性建筑发起袭击,制造恐怖事件。后来,西迪基又被指控在阿富汗接受审讯的时候夺下一支步枪,企图射杀美国调查人员。西迪基否认了所有指控,她说自己一直被关在美国驻阿富汗的秘密监狱里,饱受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连牙齿都被打掉了。纽约联邦法院日前宣布判处西迪基有期徒刑86年。

  截至目前,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仍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英国外交部证实的确有一位英国公民在阿富汗境内失踪。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和其它国际机构合作,紧急调查这则报道的真实性。”驻阿富汗英军部队已经在当地部落长老的帮助下开始搜寻工作。阿富汗库纳地区警察局长阿布杜勒·萨布尔·阿拉亚称,遭绑架的英国女人质是在26日上午11时遭到武装分子伏击的,当时她正和两名司机以及一名保镖一起前往参加水坝重建工程的开工典礼。(宋华)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