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期间冷空气或滋扰北京 北部地区或出现降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4:17

  今天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国庆期间天气趋势

    预测冷空气将来滋扰——

  国庆期间小雨大风先后扰京城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发布国庆期间天气趋势预测,将有冷空气“凑热闹”,小雨、大风先后登场,风和日丽的好天约占一半。

  市气象台根据历史气象资料统计分析,北京常年国庆期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利于假日出行的好天气是主角。其中,日均气温在15℃至16℃,平均相对湿度为66%;常年平均降雨天数在1.2天左右,降水量约5至6毫米;而出现5级以上的大风天气,平均为1.1天。

  今年节前,京城保持“黄金天气”,可到了国庆黄金周,冷空气却要当一回“不速之客”,偏来凑热闹。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预测,今起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频繁,波及到北京的时间恰好在国庆当天。预计10月1日前后,本市将出现一次小雨过程,出现全市性强降雨的可能性不大,但仍会对假日出行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小雨唱罢,冷空气仍为罢休,又派来北风接着登场。预计雨后风力将达到3到4级,北风能给京城送来蓝天艳阳,但对户外活动会添一些麻烦。

  黄金周后期,云带又开始在北京地区上空集结,天气由晴好逐渐转阴,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降雨。

  同时,气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情绪”也波动不定。在小雨和北风出现的时候,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9℃,夜间最低将跌至9℃左右,昼夜温差继续处于拉锯状态。

  预计黄金周期间晴好天气约占一半,中到后期气温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2℃至24℃。

  市气象台表示,由于冷空气活动多变,还将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发布临近预报。同时提醒市民,最好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假日出行和活动安排。

  具体预报

  10月1日至10月3日:

  多云有小雨,最高气温19℃至24℃,最低9℃至10℃10月4日至10月6日:

  晴转多云,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气温20℃至23℃,最低12℃至13℃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