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被蜈蚣咬伤 小腿坏死流脓形成橘子大“洞”

来源:红网
2010年09月28日14:18

  本报讯(通讯员 严慧平 记者 唐江澎)4岁男孩小涛(化名)晚上睡觉时被一条蜈蚣咬伤右小腿,虽然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了治疗,当时治好了伤。但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小涛的右小腿坏死流脓,形成一个橘子大小的“洞”。经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烧伤重建外科两次手术,终于保住了这名湘潭小男孩的右腿。

  前日,记者在湘雅医院病房见到小涛时,已基本康复的他正在病床上蹦蹦跳跳地玩耍。据该院烧伤重建外科张丕红副教授介绍,因小涛在被蜈蚣咬伤后及时进行了处理,所以后来没有出现腹痛、心悸等全身中毒症状。“已经为小涛做了一期扩创手术和二期皮肤移植手术。目前他的病情逐渐稳定,有望在国庆节前出院。”张丕红表示。

  湘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湘民提醒,被蜈蚣等有毒的虫类咬伤后可用碱性肥皂水、双氧水等清洗伤口,再用碘酒、酒精进行消毒,随即应到医院进行清创、消炎、抗破伤风等处理,服用中成药蛇药片以解毒,医生还将根据病情进行激素治疗,一般要留观3天左右。出院后,患者及家属应密切观察伤口愈合情况,愈合较慢的可采用高压氧治疗,如果患处血运不好(如发紫、发黑),应及时咨询医生,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