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回龙观地区多处遭遇恶臭困扰 原因不明(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14:40

回龙观居民通过调查绘制的“臭味分布图”,画×小区为臭味重灾区。 居民供图

  北京回龙观地区多处遭恶臭困扰 原因未明

  京华时报讯 自9月初开始,昌平区回龙观多个小区居民反映,不时闻到一股莫名的恶臭,却找不到源头。各小区居民纷纷在论坛上“晒味道”,并向环保部门反映。昨天,市环保局昌平分局副局长武先生表示,已派出监察分队介入调查,怀疑臭味与回龙观地区的污水管线和运输垃圾的车辆有关。

  “就像扣个屎盆子”

  “龙锦东五闻到臭味了!”“龙锦二,熏晕了!”“龙锦一区和二区也未能幸免,屋窗户全部关闭。”近日,回龙观地区几个小区的居民纷纷在网上报告自己小区的“遇臭情况”。

  “那臭气像当头扣了个屎盆子一样。”家住龙禧苑二区的纪女士说,她在9月初的时候就发现小区到傍晚时会有奇怪的臭气。她表示,如果不能解决就只能搬家了。

  有热心的居民开车摸索臭气的覆盖范围,并画出了一张“回龙观地区臭味分布图”。近日,记者按照“臭味分布图”来到回龙观几个“重灾区”探访。龙禧苑二区、龙锦苑四区、六区以及流星花园二、三区几个小区内的异味并不浓烈,但小区外的马路上的确飘散着一股臭味,时有时无。

  臭味源头尚未查明

  许多居民向环保部门反映过小区不明臭气的问题。

  昨天,市环保局昌平分局负责环境监察的副局长武先生称,自9月初以来就开始接到关于小区异味的投诉,分局派出了沙河、小汤山等监察分队昼夜排查,但至今仍未查到臭味源头。

  武先生表示,虽然没有查到确切源头,但经过实地调查和分析后有了两个推测:第一,臭味可能来自回龙观中部地区的下水道,由于小区入住人口过多,导致排污管道不堪压力,部分臭气外流;第二,臭味可能来自运送垃圾和粪便的车辆,由于运送过程中薄膜没有覆盖好,有味道散发出来,立汤路是进入阿苏卫垃圾厂的主要干道,所以回龙观地区所受影响比较大。

  25日,一位居民曾发帖称,他接到市环保局的回复,称臭味可能和阿苏卫垃圾处理厂内的发酵坑覆膜没有盖好有关。对于这个说法,武先生表示可能性不大,“回龙观与阿苏卫相隔十公里,距离太远了,是否受到影响真的很难说”。

  需多部门联动除臭

  武先生称,由于没有查到源头,解决的方法现在还不好说,“有些原因不好解决,比如污水管道,这是关系到市政的大问题,不是我们一个部门能够做到的,但是关于运送垃圾的车辆问题,我们已经给有关部门发函,希望他们加强管理,尽快解决垃圾的溢撒问题。”武先生表示,昌平分局会继续调查下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