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今年共查办涉职务犯罪县级以上干部153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14:38
  昨天,(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书面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报告。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会议交办省检察院办理的代表建议共3件。截至今年5月底,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代表均表示满意。

  其中,许昌代表团代表董振杰、牛锋提交了《检察院应加强对重要部门及民生工程司法监督》的建议。

  主要内容是,管理和支配社会重要资源的土地、水利、交通、矿产、能源、农机等部门少数国家工作人员,在执行国家惠民惠农政策中存在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现象,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要求检察机关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惩治并预防这一领域的职务犯罪。

  这条建议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确定的36件重点代表建议之一。

  为此,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53人,查办土地、水利、交通等重点部门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337人。(记者郭富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