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七届全国冬泳锦标赛在乌鲁木齐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4:29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孙亭文 吴雅卓)第十七届全国冬泳锦标赛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冬泳健齐聚此间,将“百舸竞流”,一争高下。据了解,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新疆。

  据悉,本次锦标赛吸引了全国70多个冬泳代表队参加,共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接力、混合泳接力等10个单项竞赛和2个表演项目,比赛时间为两天。

  28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枪响,9名冬泳健将跃进泳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西潞安游泳队的张复民获得男子65-69岁组100米蛙泳赛的第一名。问及他喜欢游泳的原因时,他说:“游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坚持冬泳8年时间,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爱好”。来自杭州市东信冬泳队的黄星霞用一句话概括她参加比赛的心情:“我参与,我开心,我快乐”。

  通常水温到了14摄氏度以下,就可以称为冬泳,而在接近10月的时候,乌鲁木齐的室外水温也基本上降到了这个温度。记者用手测试水温,感觉有些冰凉,但不刺骨。据悉,28日乌鲁木齐的最低气温9度,最高气温为18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来参加冬泳锦标赛的最大队员是来自广东77岁的胡婉娴。白发苍苍的她一副壮志满怀的样子,她告诉记者,自己参加游泳锻炼已经十几年了,此次是第一次来新疆,参加不老松组的表演项目,同时借机会感受新疆的风情。

  新疆虽然地处偏远,但这并不能阻挡冬泳爱好者“走出去”的脚步,新疆代表队曾多次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邀请赛等比赛,最好成绩拿过4个第一名。目前,新疆已经拥有6家冬泳俱乐部,经常性参加冬泳运动的人数已经超过3600人,这一数字目前仍在增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