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内外攀岩精英酉阳对决 10万人演绎土家摆手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5:17
开幕式上的摆手舞表演。
观看比赛的小观众兴奋不已。刘函冉 摄

  中新网酉阳9月28日电 (银雪)28日,中国重庆酉阳国际攀岩精英赛和酉阳·中国土家摆手舞欢乐文化节在此间拉开帷幕。在历时6天的时间里,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50名攀岩精英将在当地上演绝壁攀岩对决,当地10万人也将共同演绎土家摆手舞。

  重庆酉阳国际攀岩精英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中国登山协会和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大赛共设男子攀石、女子攀石、男子难度、女子难度以及男子速度、女子速度赛六个竞赛项目。据了解,50名攀岩精英来自日本、法国、捷克、澳大利亚等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目前女子攀石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小林尤佳、曾在2007至2009年亚洲攀岩锦标赛攀石项目上连续3次获得冠军的中国香港代表队黎志伟,男女速度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中国选手钟齐鑫和何翠莲均是本次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共重庆酉阳县委书记陈勇称,今年来,酉阳策划了“酉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等24项活动助推酉阳旅游,以吸引媒体和世人的目光锁定渝东南神奇的民族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营造“土家热”、“重庆热”和“酉阳热”,提升酉阳文化品味,助推旅游产业的发展,而“中国·重庆·酉阳国际攀岩精英赛”和“酉阳·中国土家摆手舞欢乐文化节”正是系列活动中的中心。

  10月3日至5日,酉阳中国土家摆手舞欢乐文化节将在当地桃花源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十万人同跳摆手舞,并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提高酉阳“中国土家摆手舞之乡、中国著名民歌之乡、中国土家文化发祥地、中国著名原生态旅游胜地”四大文化品牌在全国及国际上的知名度。据悉,酉阳县曾于2009年11月11日组织20098名土家儿女同跳摆手舞,成功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此外,重庆酉阳“一赛一节”期间还将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土苗美食节和最美酉阳摄影展等活动,展示重庆酉阳的土家文化,给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节增添喜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