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毅:珍惜维护良好局面 稳步推进两岸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15:37
  新华网郑州9月28日电(记者刘金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28日出席“2010河南台湾月”开幕式并致辞。

  王毅首先回顾了两岸关系今年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表示,下一步我们愿本着先经后政、先易后难的思路,着眼于稳步推进两岸关系。继续在两岸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基础上深化政治互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提供新的动力。继续致力于两岸经济合作的各项议程,特别是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和落实好,尽快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实际利益。继续深化两岸各领域,尤其是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拓展交流范围,丰富交流内容,提升交流效果,使之更符合两岸实际情况和民众需求。

  王毅强调,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海峡两岸是不可分离的共同体。两岸关系的历史和实践证明:两岸关系与两岸同胞的利益密切相连,和两岸同胞的生活息息相关。两岸同胞的努力能够改变两岸关系的走向,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两岸同胞手中。当前,两岸关系的缓和为两岸同胞带来了稳定和安宁的生活,两岸经济合作的加强为两岸同胞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各领域交流的深化满足了两岸同胞增进相互了解的愿望。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值得每一位同胞珍惜和维护。最重要的,就是共同维护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确保两岸关系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