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投票结束 最终结果今晚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5:42
国美股东大会结果最快今晚公布

  中新网9月28日电 9月28日,国美电器在香港铜锣湾富豪香港酒店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就8项议案经行投票表决。目前投票已经完成,结果将在今晚19时左右正式通过港交所及国美公司网站通过公告对外公布。

  9月28日,国美电器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此前备受关注的国美控制权的归属。此次投票的结果,将关系到国美电器将有谁来“掌舵”,到底是以前任主席黄光裕为核心的大股东,还是以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为代表的管理层,同时关系到家电巨头国美电器将如何走向未来。

  目前大会投票已经完成,中央结算所工作人员将封箱机票,并由第三方机构监督计票。投票结果预计将在28日晚19时公布,国美公司将在港交所会发布正式公告向股东通报结果,并会在国美公司网站公布。

  据悉,股东大会投票表决8项议案,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即时撤销陈晓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即时撤销孙一丁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之职务”、“即时委任邹晓春先生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等三项。

  8项决议案(均需过半数支持方可通过):

  1、重选竺稼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2、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3、重选王励弘女士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4、即时撤销本公司于2010年5月11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5、即时撤销陈晓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6、即时撤销孙一丁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之职务;

  7、即时委任邹晓春先生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8、即时委任黄燕虹女士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据悉,代理股东投票的卓佳雅柏勤公司在股份过户截止当日(22日),已有约25%的股东提前投票。另外,持股32.47%的黄光裕方已于23日投票,持股9.98%的贝恩资本近日也已投票支持管理层。因此,截至目前已有近七成股东提前投票。

  目前,已明确表态支持黄光裕的投资者包括持股2%的大户郑建明、持股0.6%的内地股民欧阳雪初,已确定获得逾35%票数。

  陈晓方面则获得的投票则包括陈晓父女、贝恩投资、永乐系旧部、机构投资者F&C等,约占国美股权16%。

  一直未曾表明态度的第三、第四大机构股东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近期则不断减持国美股票。

  机构及散户投资者减持国美的情况亦相当明显。根据中央结算系统资料,代投资者持股最多的汇丰银行,22日所持国美股份仅占28.94%,一个月前则高达35%以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