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矿业溃坝事故4名责任人接受“协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6:03
  27日晚,记者从省“9·21”溃坝事件调查组得到证实,经过初步调查,尾矿库坝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有关执法部门已对该矿四名相关负责人采取协助调查措施。或将进一步追究其相关行政甚至刑事责任。

  9月21日上午9时左右,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信宜银岩锡矿尾矿库塞水大坝发生崩塌。省纪委、省监察厅、茂名市纪委监察局已迅速组织力量对事件进行调查。对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王辉、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陈喜有、负责工程建设的总经理助理兼总办主任邓炳焜和财务总监游明祥等人采取协助调查措施,同时,依法冻结了该企业资金账户。

  据下游达垌村民介绍,尾矿库溃坝的隐患去年已经埋下。记者昨晚也从相关部门也得到证实,去年,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库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将库坝加高数十米,当初,处于数百米外的下游达垌村村民认为此举严重威胁到他们的安全,曾多次与矿方交涉,希望缓建该坝,但最终未果。不想,一年后就发生了溃坝事故,致使下游28人死亡或失踪。 记者张小磊、董柳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