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急遣中东特使赴约旦河西岸 期望挽救巴以会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28日17:01
  环球网记者王乾报道,据美联社9月28日消息,数千名以色列犹太人定居者26号在约旦河西岸举行集会,宣称将在以政府去年颁布的限建令到期后全面恢复建设定居点。这使得刚刚开始数周的巴以和谈再次陷入僵局,美国今日急派特使前往该地区,希望能够挽救这场和谈。

  报道称,27日晚,美国特派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希望能够给巴以和谈的继续牵线搭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27日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要退出和谈,这给美国提供了更多的周旋时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对阿巴斯的暂不退出决定表示赞许,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和两国沟通。

  以色列是否停建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是这次巴以谈判的一个主要障碍。阿巴斯多次表示,一旦以色列恢复在约旦河西岸建设定居点,将立即退出和谈。而此次,以色列犹太人定居者的举动,无疑使人们对巴以和谈无果而终的担忧加深。这无疑也加深了美国与以色列的摩擦,美国对以色列的这一举动表示“失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