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政府下限薪令 花旗一高管年薪料达3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7:22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下令限制银行业高层的薪金,但最近刚从瑞士银行跳槽到花旗集团的一位银行家,在未来三年每年可获得多达3000万美元的薪酬。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专长能源产业的特劳柏(Stephen Trauber),已经签下优渥的三年合约。

  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期间,美国政府注资450亿美元拯救花旗集团,因此美国财政部现在拥有花旗集团17%股权。政府的介入意味着花旗高层薪酬受限。

  尽管如此,花旗上周五还是宣布,今年将拨给25位高层千万美元股票,而今年只领象征性1美元薪酬的集团总裁潘伟迪(Vikram Pandit),明年也会加薪。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在2008年倒闭,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这导致一度是全球最大银行的花旗集团,在2008年蒙受高达276亿美元的亏损;该集团2009年也亏损了16亿美元。

  金额庞大的政府纾困案惹来民怨,要求限制银行高层薪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