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受异常气候袭击 菜价暴涨民众吃不起白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7:24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联社28日报道,近日来,韩国市区各市场内白菜价格持续上涨,创下历史新高。

  据韩国零售业界28日表示,目前一棵白菜价格高达1.16万韩元(约人民币67.60元),考虑到中秋节之前的价格为9800韩元,在短短10天内暴涨了1800韩元。

  除白菜外,在韩国,萝卜、大葱等其他蔬菜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近日,易买得销售的萝卜、大葱的价格分别为3650韩元/根)和5680韩元/捆,比中秋节之前分别上涨了21.6%和26.7%,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两倍。

  不少韩国人忧虑,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若白菜、白萝卜、大葱等泡菜原料价格持续走高,可能迎来所谓“泡菜危机”。

  易买得分析认为,今年春季低温等异常气候,以及夏季的闷热天气和台风、强降雨,对韩国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影响。此外,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影响,韩国白菜种植面积的15%受到严重损失,对白菜价格暴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